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可直接聯繫採訪兩會代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0]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江鑫嫻19日電】5年一次的換屆「兩會」即將召開,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據悉,境外記者採訪今年「兩會」,可按奧運期間採訪規定操作。屆時,中外記者不僅可以通過「兩會」新聞中心聯繫採訪代表和委員,還可以直接和代表、委員預約採訪。

新聞組月底進駐

 據該人士透露,今年「兩會」將延續十七大期間新聞開放理念,對中外媒體的開放程度及一系列新聞服務也與十七大相當。境外記者在「兩會」期間的採訪將按照奧運採訪規定執行。

 中外記者一方面可以按常規方法,通過「兩會」新聞中心聯繫採訪代表和委員;另一方面,還可以自己直接聯繫代表、委員,預約採訪。

採訪規格同京奧

 隨著海內外記者採訪「兩會」報名工作的啟動,會議期間安排記者採訪和新聞發佈的新聞中心地點亦已確定。出色服務十七大新聞報道的梅地亞中心成為今年「兩會」新聞中心所在地,「兩會」新聞組將於2月底進駐梅地亞並向中外媒體開放,為記者提供一系列採訪和資訊服務。

 本報記者今日探訪梅地亞中心時,該中心工作人員證實,已接到相關通知,將在「兩會」期間負責接待中外記者。目前,梅地亞中心已開始備戰「兩會」,從2月26日起將不接受任何房間和會議預定。

 記者看到,目前該中心並沒有特別安保措施,室內外亦無新聞中心啟動跡象。因為中央電視台很多節目在梅地亞中心寫字樓辦公,院子內依舊車來車往。而賓館大堂相對冷清,偶有客人經過。大堂天花板上掛滿了顏色鮮艷的風箏,大堂周邊懸掛的中國結透出春節喜慶氣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