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列全國政協 錢運錄去向受關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27日電】據官方今天公佈的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職務和界別詳表,釋出多位黨政要員的去留升降信息;而多位前國家領導人後代的現任職務也被悉數披露,令人頗為關注。

 在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書記中,64歲的黑龍江省委書記兼省人大主任錢運錄(見圖)在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之列。他有湖北省政協主席、貴州省委書記、黑龍江省委書記等三省的從政歷練,兼具中、西、北行政領導經驗,資歷優勢和地方優勢頗為顯眼。由於其未到正部級卸任年齡邊界,因而釋出可能調離地方領導層的信號,未來去向引起外界許多猜測。

滕文生卸任中央文獻室

 另外,有「中南海文膽」之稱的滕文生被標注為「中央文獻研究室原主任」,顯示其已經卸去擔任6年之久的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一職。但官方至今未正式公佈該消息,他的去向及繼任者也不得而知。有意思的是,滕文生夫人夏燕月也入選全國政協,形成有趣的「夫妻檔」。夏曾擔任中國革命博物館館長,現為國家博物院顧問。

「紅色後代」現職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多位當選政協委員的「紅色後代」現任職務也掀開了神秘面紗,昔日甚少公開的信息一一曝光。毛澤東兩位女兒李敏、李訥分別被標注為「原國防科工委幹部」及「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幹部」,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目前則為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正師職研究員;周恩來侄女周秉建是財政部離退休局巡視員;朱德之孫朱和平為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江澤民妹妹江澤慧為十屆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國際竹籐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國家林業局原黨組成員、中國林科學院原院長。

委員王永慶非台富商

 此外,由於信息的詳細披露,使得名單中一些熟悉又不確定的身份得以確認。原來,此王永慶不是台灣富商王永慶,而是身為民建常委、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的王永慶;李家祥不是剛接掌國家民航總局的李家祥,而是香港李湯陳會計事務所首席合夥人;同時王剛則有兩個,一位是政治局委員、中直機關工委書記王剛,另一位是民進常委、河北省政協副主席王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