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省級決策層著眼長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2]
放大圖片

 ■3月1日,在京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聽取國務院有關部委的工作匯報。 中新社

 本屆省級高官換屆的另一大特點,是在省部級幹部行列中,越來越多地出現「60後」的新銳,這是中國政壇的一個十分引人注目的現象。

 目前,幾乎所有省市都出現了「60後」的黨委常委或副省長,而任正省部級官員的「60後」,目前就有5位:團中央第一書記胡春華、農業部長孫政才、國防科工委主任張慶偉、湖南省長周強、新疆代主席努爾.白克力。

 政情分析家指出,中共下決心讓如此這一年齡段的幹部充實到如此舉足輕重的崗位,顯然不僅僅是在實踐幹部年輕化這一原則要求,更是著眼長遠大局而作出的一項戰略決策。

 更引人關注的是,這些進入省部級主要官員行列的「60後」,無論是學科專業背景,還是工作行業領域背景,都非比尋常,顯示中央在任用高級幹部人才方面的胸襟氣度,更表明中共的人才觀念發生了重要轉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