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位轉正省長 4人外省調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2]

 在本輪省級換屆選舉中,有12位去年底之前就被省級人大常委會任命為代省長(市長)或自治區代主席。其中,有4位是從其他省份調來的,其中北京市市長郭金龍此前為安徽省委書記,安徽省省長王三運此前為福建省委副書記,湖北省省長李鴻忠此前為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山西省省長孟學農此前為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正部級)。

8人原省晉升

 其餘8位則由在本省份任職的官員中選舉產生,其中有5位原來是本省份常務副省長(市長)或自治區委副書記,其餘3位則此前皆為省會城市的市委書記。前者如天津市市長黃興國此前為天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黑龍江省省長栗戰書此前為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山東省省長姜大明此前為山東省委副書記,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此前是新疆區委副書記,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王正偉此前也是寧夏區委副書記。

 後者如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飆此前是省會南寧市委書記,遼寧省省長陳政高此前是瀋陽市委書記,江蘇省長羅志軍此前是南京市委書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