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仕仁甫任委員即提建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2日電】北京全國兩會是最熱鬧的新聞前線,也是記者追蹤、圍堵香港政商、學術文化界人士的最佳場合。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既獲委任為港區全國政協小組召集人,也已晉身十一屆政協一次會議主席團成員,成為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的大熱。雖是初登政協殿堂,許老爺絕無怠慢,充分發揮委員「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職責,努力為國建言獻策,第一次參加兩會,已著手書寫關於有關部門應考慮給予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與APEC旅行卡持有者相同或類似邊檢禮遇的建議。

 許仕仁(見圖)甫就任全國政協委員,首次出席兩會,已相當勤奮,更和李大壯聯名提出上述建議。他們在建議中指出,全國人代和委員經常訪問內地不同城市,但每個城市對於委員存在不同的禮遇標準,部分對他們提供禮賓通道服務,部分則不能提供有關服務,有些城市在他們抵達時提供禮賓通道服務,離開時又不能,這令他們感到很困惑。他們又發現,各地邊檢人員在執行「公境傳『2006』239號」規定時並非標準相同或一視同仁,在管理上明顯存在不規範之處。

 他們在建議中又說,APEC旅行卡持有者均可在內地各出入境邊檢享受禮賓通道服務待遇,對這種安排,他們感到難以理解。李大壯指出,公安部通知中並未明確提出APEC旅行卡持有者可享受此一待遇,而APEC旅行卡持有者數量相當龐大,可能比全國人代和委員的合計數量還多,但對於國家而言,明顯後者更為重要,故他們建議,公安部及其他有關部門主管,盡快考慮對於全國人代和委員,在內地出入境邊檢時,給予與APEC旅行卡持有者相同或類似的待遇。

盼切實為國家多做事

 不是初到北京,但許老爺畢竟是政協「新丁」,行政管理經驗老到的他,迅速熟習政協守則後,便著手構思建議。有委員笑稱,許老爺可謂「閒不下來」,亦從不把政協委員的職位看作「退休俱樂部」或「舉手花瓶」,由他一做委員,已寫建議可見,許老爺確實是想「做好政協這份工」,切實為國家做些事。

 另一委員則透露,許老爺是政協常委的大熱人選,但不代表他會怠於工作,「放輕手腳」,事實上許老爺從不眷戀虛名,而是務實做事,而且憑他長袖善舞的手腕,亦的確能夠「團結多多的人」,為國家「獻多多的策」、「做多多的事」。他又透露,本月5日晚上,許老爺將和李大壯一起在中國會設宴,聯絡各方友好,共敘友情。會期中,相信許老爺仍將廣結友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