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9歲申紀蘭 成「11朝元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79歲的申紀蘭(右)在山西代表團駐地受到熱烈歡迎。中新社

 【本報兩會記者組北京2日電】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不但各界名流薈萃,更有從第一屆全國人大連任至今的「11朝元老」,令人刮目相看。

 79歲高齡的山西平順縣西溝村黨總支副書記申紀蘭是迄今中國唯一一位參加過一至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今次再度榜上有名。自25歲第一次趕毛驢進京參加全國人大會議至今,她用大半生時間,見證了中國民主法制建設的進程。類似的「多朝元老」還有郭鳳蓮。這位大寨「鐵姑娘」,也曾是四屆、五屆、十屆人大代表,此次為第四度當選。

江西曾慶紅是位女代表

 另外,多位各界名流的當選,也為大會增添了亮彩,如抗炎功臣鍾南山院士;新任世行副行長林毅夫;女排主教練陳忠和及愛徒馮坤;乒乓少帥陸元盛;央視「名嘴」敬一丹;著名作家淩解放(筆名二月河)、池莉;京劇名家、《紅燈記》小鐵梅扮演者劉長瑜;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及「軍中百靈」譚晶等。

 有意思的是,名單中還出現多個重名,及疑似名人。在解放軍代表團,竟有兩個王建民與王曉東,王建民以蘭州軍區與成都軍區區分;王曉東則以漢族與滿族區分。另外,在江西和廣西代表團,分別出現「曾慶紅」與「李敏」,無奈該兩人分別被標注為「女」及「壯族」,因而肯定不是大家熟悉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毛澤東之女「李敏」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