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網絡專稿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人」不滿「老位」沒有「潛規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3-03]

【文匯專訊】 本報兩會報道組2日電: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的全國政協第十一屆一次會議新聞發佈會是今年「兩會」的首場,記者們的積極性空前暴漲。本報記者提前半個小時來到發佈廳發現,歷年來一直擔當「兩會」新聞發佈重任的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已經不能滿足今年「新人」們的要求。不僅空座位難覓,要尋找一個適合的位置站立亦有些難度。

新聞發言人吳建民的受歡迎程度更是不遜於任何一位明星,發佈會一結束便被記者們團團圍住,發力稍慢的記者完全無法擠進包圍圈,吳最終被數位保安「架」出了會場,方才得以順利突圍。

此次發佈會還凸現了絕對的開放度,允許記者提出各種問題,救災應急是否不足、如何看待臺灣大選、如何更好地辦好奧運、獨生子女政策是否修改等問題,吳建民一一泰然回應。面對澳門記者提出對於媒體在記者會上被點名提問會不會有「潛規則」,是不是存在少數主流媒體把持提問「一言堂」的狀況,吳建民表示不知何為「潛規則」,但從大會新聞組的角度來看,舉行新聞發佈會是有它的規則的,所有的記者,規則面前一律平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網絡專稿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