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紅盼港人關注西部兒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放大圖片

 ■歌手韓紅希望通過本報呼籲香港慈善人士關注西部貧困兒童的就學問題。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首次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的內地著名實力派歌手韓紅今日向本報透露,她將參加備受世界矚目的「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演出。當她得知採訪她的是香港文匯報記者時,非常誠懇地說:「香港的慈善事業做得很好,非常值得內地學習。你倒可以呼籲一下,讓大家都來關注西部貧困兒童的就學問題。」

將參加奧運開幕演出

 對參加奧運開幕演出事宜,韓紅表示具體參演曲目還正在商定中,尚未能對外公佈。韓紅不僅是內地實力派歌手,還是一位鮮為人知的慈善家。據了解,她參與助學助孤已有5、6年歷史。近年來,更是連續不斷為內地失聰兒童、失學兒童、愛滋病孤兒等舉辦公益義演,由她獨資籌建的第一所學校目前正在西藏昌都動工興建。

 另據韓紅透露,今年她將把她的個唱收入,全部捐給西藏、新疆和內蒙的三所希望小學。另外,作為首次當選的全國政協委員,她獻給政協的「見面禮」,就是她花費兩年時間實地調研並紮紮實實寫成的《中國少數民族兒童教育推進改革的草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