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宏籲奧運開幕 留座農民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放大圖片

 ■黃宏稱自己最願做奧運志願者。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著名小品演員黃宏今日在出席全國政協開幕式時表示,中國因奧運會備受世界矚目,而他的願望是希望當一名奧運自願者。

加強兩岸話題作品

 黃宏說,奧運會是中國人的節日,中國人不僅要感受奧運,還應該享受奧運。但去年走過幾個農民工工地發現,工棚的設施比較差,民工接受文化精神生活的機會也不多,於是在兩會時建議文化中國大劇院和奧運主會場在首次啟用時可為農民工提供幾個坐席。後來中國大劇院首場專門為建設者舉行了一場專場演出,相信今年奧運會開幕式也會給農民工兄弟保留幾個坐席。

 作為軍隊代表的黃宏會前剛從廣東韶關參加完慰問演出趕回北京,他向記者透露稱,今年會有一些反映兩岸話題的作品產生,以表達情感為主。他感慨的回憶起93年帶著抗災主題的小品《婚禮》到台灣演出時的場景。他說,當時一句「不拜天不拜地,要拜就拜全國人民炎黃子孫」,令到全場觀眾都起身熱烈鼓掌。兩岸這些年各方面交流很多,但是一些文化作品,有時候甚至勝過文件。他表示,與台灣方面在影視、舞台劇等方面都可再加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