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色後代」受關注 李小琳:父親未中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放大圖片

 ■李鵬之女、新任委員、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小琳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突出記者包圍。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記者從全國委員名單中發現,前國家領導人的後人有很多進入全國政協擔任委員,這些「紅色後代」成為中國參政、議政的一道獨特景觀。在今日下午的開幕式上,這些「紅色後代」亦成為媒體競相追逐的「焦點」,政協委員、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在被問及父親李鵬的身體狀況時表示,李鵬現在身體狀況很好,並非報道所言中風。李鵬平時喜歡讀書、看電影以及喜歡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李鵬整理日記擬出版

  李小琳告訴記者,父親已經80歲,每位老人家都會身體有點不適,這是可以理解的,感謝大家關心。父親退休後有寫日記的習慣,把日記分門別類。目前已經出版了六冊日記,以後還將繼續出版。目前,李鵬每天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整理日記,工作相當勤奮。

 談及此次參會有哪些提案時,李小琳表示,主要會關心能源建設方面,如新能源體制的問題。煤開放以後,電力市場也應適當開放。

提案上網公示 並無壓力

 而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兒李小林,此次亦以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黨組書記、副會長身份當選全國政協委員,她不諱言自己的提案將關注中國經濟改革今後的發展方向。至於對此次大會將把所有委員的提案放在網上公示,李小林明確表示自己未曾有壓力,她說,「這會讓委員在準備提案時更加考慮如何貼近老百姓的心聲,提出更務實的建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