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富豪張茵擬提案完善勞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據悉,全國政協委員、內地女富豪張茵(見圖)準備在政協會議提案,建議取消勞動合同法所規定的無固定期限合同,改為3至5年的有期限的勞動合同。張茵認為,勞動合同法增加企業的投資成本和風險。為此,她準備在政協會議上提出「繼續完善勞動合同法」的提案。

 張茵表示,勞動合同法實施後,很多企業不請人或少請人,或者乾脆轉移投資。她說,目前把企業轉移到越南、印度的公司絡繹不絕。更為嚴重的是,有些外資企業和民營企業已選擇結業關閉。這種狀況已經導致中國就業率下降,特別是對低文化層次、技術含量不高的工人衝擊更大。

 張茵表示,「一些員工簽了無固定期限合同,如果達不到企業要求,他可以賴著不走,企業還不能開除他,這怎麼辦?我國經歷過大鍋飯、鐵飯碗,這是行不通的。現在已經有很多企業遇到了類似的難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