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代表提案查虎照 林業廳無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隨著全國兩會在京召開,久拖未決的陝西華南虎照事件再次被國人關注。記者獲悉,已有兩會代表表示將該事件寫進議案,而陝西省林業廳目前仍未開始二次鑒定,相關官員依然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情。

 由於在陝西當地兩會中沒有代表委員提過華南虎照相關提案,許多網友寄希望於全國兩會能敦促公佈虎照真相。3月2日,全國人大代表徐源遠透露將在兩會上提出相關建議,要求陝西林業廳盡快邀請權威機構對虎照進行鑒定,並給出鑒定時間表。她認為虎照演變成公共事件,政府無權保持沉默,有責任讓公眾了解真相。「希望公安部物證鑒定中心能夠介入虎照鑒定!」

 記者3日致電陝西省林業廳有關官員獲悉,該廳對於兩會代表把虎照事件作為議案,感到很惱火但又無奈。與此事有關的官員們依然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但明顯可以看出情緒低落,且心懷僥倖。但該廳對於虎照二次鑒定依然沒有採取相關行動。

委員:民眾不原諒政府撒謊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常委、國家監察部副部長郝明金日前也表示,「虎照」真假之爭的意義「遠超出了『照片』真偽或『華南虎』是否存在自身,而是對政府公信力的一種考驗。」他進而指出:「人民群眾可以允許政府在工作中『犯錯誤』,但是,不能原諒政府『撒謊』,缺乏誠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