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英豪倡建三地抗災架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將會在政協大會上發言,他屆時將就「粵港澳應設立共同應對重大自然災害的合作架構」作出闡述。另外,他還將向政協辦公廳提交關於「舉辦主權基金高峰論壇,開拓我在國際金融合作空間」的提案,及關於「兩岸加強司法合作」的建議。

 黃英豪表示,今年初內地遭受了一場歷史罕見的持續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對20個省市造成重大災害,受災人口超過1億多人,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上千億元人民幣。從中不僅得到許多啟示,經驗更值得認真而全面地總結。他建議粵港澳三地在「一國兩制」基礎上,建立共同應對重大自然災害的合作架構,以期萬一再有類似事件來臨時,三地政府能夠及時溝通信息,迅速作出反應,盡量合理調配三地搶險救災的資源,最大限度地減輕三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損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