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港人士內地戶籍 陳婉嫻籲保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3日電】新任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見圖)今日在政協開幕時表示,將建議保留赴港人士的內地原居住地籍3年時間,以期更好解決兩地婚姻帶來的問題。

 據她介紹,香港與內地的兩地婚姻越來越多,部分來港定居的內地婦女無法適應香港的生活環境,但是因為戶籍在進入香港定居時已即時取消而變得進退兩難。她說,現時每日有150人赴港定居,接到的最多投訴都是反映上述問題。

 陳婉嫻說,內地婦女目前要到其他省市工作都不用放棄原居地的戶籍,因此可以隨時返回原居地,但來港定居後,原居地的戶籍便會自動取消,即使回到內地,相關的醫療、保險等社會福利也無法同等享受。她建議,保留內地婦女3年的原居地戶籍,可為新移民提供解決問題的緩衝時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