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效率就是金錢 權力來自群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李鴻忠在湖北省兩會上向湖北省老省長陳明(前中)表示問候。

 祖籍山東的李鴻忠曾經這樣評價深圳工作經歷對其個人的影響:「特區移民文化對我個人的滋養,使我終生受益。」書寫了精彩答卷的深圳時光,在李鴻忠身上打下深深的特區印記,李鴻忠將它帶到湖北,也帶給剛剛起步的第四特區。

強化官員打工意識

 2008年初的湖北省兩會,李鴻忠健步如飛穿梭在各地市代表團會場。聽取代表發言時,他首先強調,好話勿提,開門見山說意見;為確保不超出規定的時間,李鴻忠在荊州代表團掐著自己的手錶講話。效率就是金錢的特區風格在他身上已經是一種習慣。

 在深圳工作時,李鴻忠就立下信念:「做一個民字號的工程師」,從政之德應為民,這是最高、最深、最具體的追求。同樣,在湖北兩會期間,李鴻忠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湖北是湖北人民的湖北」。 李鴻忠並為湖北政府的本身角色作了一個極富特區色彩的定位──「打工政府」。他強調,官員須強化打工意識,因為人民是「老闆」,官員的權力來自人民,工作做不好,權力就要被收回,要被人民「炒魷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