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兵連長神槍手 才華橫溢感性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李鴻忠做報告。

 在特區一路披荊斬棘的李鴻忠,有著一副特有的硬漢形象。年輕時曾任民兵連長的他,至今保持一手好槍法。據說,在幹部軍訓中,他用20發子彈打出163環的成績。如同在靶場上一樣,李鴻忠一亮相政壇,就定下勤政、廉政和善政三大目標,「我們現在槍裡已經裝滿了子彈,無論誰撞到了,都將對事不對人地開火!」

 然而,「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孰不知,在硬漢個性的背後,李鴻忠的學術才華和人文情懷亦令人稱嘆。有兩件小事為證。

科學精神 + 人文感情 = 好決策

 一是1999年6月,時任惠州市市長的李鴻忠在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學習。他帶去的案例《軟性策略推動惠州工業發展》入選哈佛教程。作為工作在一線的中國市長,案例進入哈佛教程,李鴻忠是第一人。

 二是李鴻忠在廣東工作期間先後寫下《紅樹禮讚》、《蓮花山,你是一座聖山》兩篇散文,曾在網絡上引起轟動。一個網民驚訝道,原來李書記是才華橫溢的多面手。

 對此,李鴻忠坦言,無論做任何工作,一要科學精神,二要人文感情,專業工作者不感性就沒有優秀業績,黨政工作者不感性亦無法做出好決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