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年上海委員 一貫坦言直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雖然鄧日燊是第一次當選全國政協委員,但其實他的政協生涯已有十年。他在上海歷任兩屆市政協委員,可謂是參政議政經歷豐富的「老政協」、「老委員」。

 憑著一份嚴謹認真的態度,鄧日燊十年來積極出席上海市政協各種會議,提交提案。只在今年因所在公司有要事,而不得不請假缺席。

我的責任: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談及政協委員的角色,鄧日燊說他的責任就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坦誠提出自己對上海發展的建議。在剛剛結束的上海兩會中,他與其他港澳政協委員一起,上交了《關於學習借鑒香港住房保障體系經驗,加快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的建議》。

 這份提案,針對當前內地居民關心的房價上漲過快問題,總結了香港在住房保障方面的經驗,向上海市政府提出六條具體建議,即將住房保障制度、保障性住房供應納入法律法規的範疇,在法律、法規的層面上予以保證;建議組建一個專門機構,管理、統籌、協調全市保障性住房工作;建議組建一家保障性住房的建設投資公司;加大經濟適用房的建設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地加大保障性住房的籌措力度,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應;建立和完善保障性住房供給的監管體制。

內地缺陷:正改進,已算好又快

 對於有港人批評內地仍有不少制度缺陷,鄧日燊說,每個國家都會有「小問題」,要短期內讓一個國家改變所有的缺陷是不容易的。對於不足之處,政府已經看到,也在做政策方面的調整。

 比如當年繁雜的辦事手續,如今已簡化不少。以內地的發展速度來說,已經算「又好又快」,他相信內地會一路進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