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年改出「勞氏紅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鄧日燊出生名門,其父為香港著名慈善家鄧肇堅爵士(右)。圖為鄧肇堅去世前一年,鄧日燊與父母合影。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超級車迷 鄧日燊是標準的汽車和音響迷。不過,在上海發展的初期,鄧日燊雖然做名車生意,自己卻沒有專車,就連希爾頓酒店的服務生都忍不住問他「為什麼只坐出租車?」創業太苦,當時的鄧日燊心無旁騖,不得不連愛車也暫時放下。

 隨著後來事業逐步走上正軌並發展壯大,鄧日燊的坐駕也換成了當時最新款的加長勞斯萊斯,為桑塔納遍布的上海馬路增添了一道獨特風景。回想此事,鄧日燊無不自豪地說:「我的這輛車創造了上海第一。」

 但鄧日燊對汽車的發燒程度不止於此,經過3年改造的一輛紅旗轎車更讓他驕傲。談起愛車,他興奮地告訴記者,這輛紅旗車是幾年前拍賣得來的,因為是舊車,精通高檔汽車維修的他提出很多改裝意見,專業工廠化了3年多時間才改裝完畢。現在,該車保留了紅旗的外觀特徵,但部分內部細節卻採用勞斯萊斯配件,其中包括他最在乎的音響配置。

 同樣熱衷音響的鄧日燊,在自家別墅的每個房間都安裝了不同的音響設備,品牌性能雖各有千秋,但無一例外都是國際頂尖水準。讓人不論身在哪個房間,都能享受聽覺盛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