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頻組港團赴內地 國家元首親接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鄧日燊是香港海關人員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委員會及投資顧問委員會成員。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在內地發展多年的鄧日燊,深感港人對內地了解太少,從1999年開始,他先後參與組織香港青少年和紀律部隊赴內地多個省市交流。

 鄧日燊通過中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基金,先後組織了上百個「中華歷史文化教育交流團」(以下簡稱「交流團」),分別前往內地31個省市區參觀、考察、訪問。「交流團」全體成員,還曾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分別受到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副主席胡錦濤、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的接見。

接觸內地 港生偏見消

 最壯觀的一次是2001年,中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基金組織2,000多人參加交流團,鄧日燊任總團長。該團成員包括香港500多所中學的師生代表、800多所小學的校長代表,還有香港警察、海關、入境事務處、消防處、懲教處的青年代表、香港童軍和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生等,共40多個分團,於7月22日至31日分赴北京、上海、南京及西部12個省市區參觀學習。

 鄧日燊說,香港學生對內地缺乏了解,有的還看不起內地學生。

 在交流團的活動中,有學生在西安發現,「當地的學生英語比自己還好」,就覺得應該改變原來的偏見。而香港學生與紀律部隊同行考察,部分學生先前「懼怕警察」的印象也有所改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