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揮特長參議政 著眼現代服務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雖然是新一屆的全國政協委員,不過王乃靜參與政協工作已有15年的經歷。1993年進入山東省政協,作為常委,王乃靜搞調研,做議案,在大會上發言,一直是公認的活躍分子。此次當選全國政協委員,王乃靜表示,自己作為一個經濟工作者,將揚長避短,發揮特長,從研究方向上針對宏觀的經濟問題提出有建設性的見解,參政議政,做出自己的貢獻。

生產服務兩手抓

 王乃靜告訴記者,目前他已有關於發展現代服務業的成形議案。「現在各地都講要發展服務業,但如何發展則需要摸準經濟發展的現象。」他稱服務業發展分消費性和生產性兩個階段。現在我們尚處於消費性階段,所以政府應該有所側重,不能一談就是發展「現代服務業」。老百姓手中沒有錢,因此跨越階段談發展,其實是發展不起來的。針對此,王乃靜提出發展服務業要分類指導,分階段進行。他以山東為例:山東提出「一體兩翼」發展格局,對於較為落後的「兩翼」地區要大力發展消費性服務業;而對於相對發達的「一體」區域則要發展生產性服務業。當今年山東省政府工作報告向民主黨派工商聯徵求意見時,王乃靜就提出這個建議,姜大明省長當即採用了他的意見,對原來的報告進行了修改。

 此外,王乃靜對國務院的政府工作報告、今年的平抑物價等問題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議,將在今年兩會上提出以供政府參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