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致公黨萬鋼:「民生科技」要落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中國致公黨中央主席、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見圖)今日在此間表示,「民生科技」不是概念,要真正把它落到實處。他還表示,當前最關鍵的是科技人才的培養和發展,要出台制度、創造環境吸引大量海外人才歸國,包括國際人才來中國發展。

 萬鋼表示,「民生科技」不僅僅是一個概念,一個口號,而是要真正做到實處,科技部要聯同交通、環保等諸多部委聯合發展各項技術措施,解決制約國家經濟民生發展的瓶頸問題。他說,科技部要關注民生問題,比如應對全球氣候變化、道路交通安全、糧食豐產工程、全民健康等。萬鋼還強調說,當前科技發展最關鍵的是要重視人才發展和培養,國家正計劃出台相關政策、創造良好的環境,讓青年科學家快速發展、脫穎而出,讓留學在外的海外人才回到中國,甚至吸引國外優秀科學家來中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