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進大部制 續深化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大部制」改革是今年「兩會」熱議話題之一,有消息認為,溫總報告一定將涉及該項內容。而國務院今年加快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深化政府機構改革,也是題中應有之義。

 有消息稱,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溫總報告除強調將建設服務型政府之外,還將提出有關深化經濟改革的內容。預料今年國務院經濟改革的重點將是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在完善所有制結構的同時,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加快公共財政體系建設和金融體制改革,加強金融監督,提高對外開放水準。同時,國務院還將推進經濟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不斷擴大內需,加大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力度,做好產品品質安全工作。

 此外,預料溫總報告料延續去年民生路線,報告中將有多處提及民生問題。消息人士指出,國務院今年將更加注重社會建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