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合格食品 決不讓流出國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昨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圖為外國記者在會上工作。 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姜恩柱今日表示,中國政府將從國外消費者的利益出發,努力提升產品質量和食品衛生標準。「中國政府將進一步加大打擊的力度,堅決不讓不合格食品流出國門。」

 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布會,姜恩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坦承,近年來內地出口食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但也確有個別企業無視我國法律法規和標準規定,逃避檢驗檢疫監管,通過非正常渠道出口,今後政府將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力度,並建立食品安全資訊統一公佈制度,由國務院授權的部門對食品安全資訊予以統一公佈。

承認個別企業逃避檢疫

 針對早前日本「毒餃子」風波及有關中國出口食品安全受到質疑的問題,姜恩柱稱,中央政府高度重視近來一些國際媒體對相關問題所做的報道,並將其反映的問題分為三類:一是確有其事的質量和安全問題,中國政府將以負責任的態度依法處理;二是因中國和有關外國或者地區產品質量和食品衛生標準不同所造成的問題,內地將從國外消費者的利益出發,努力提升產品質量和食品衛生標準;第三類則是純屬無中生有或未經核實即予發表的不實報道。

 他續稱,中國政府近年按照「預防為主、源頭監管、全程序控制」的原則,建立健全了出口食品安全管理體系,保障了中國食品質量和安全,今後一段時期內,政府將進一步加大打擊的力度,「堅決不讓不合格食品流出國門」。中國全國人大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也正在加強立法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