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指美報告歪曲事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4日,南京武警進行訓練。當日,中國宣佈08國防預算增長1成7,用於對抗通脹、改善官兵生活水平。路透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秦剛4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的《中國軍事力量年度報告》,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秦剛說,美方報告宣揚「中國軍事威脅論」,嚴重歪曲事實,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家關係準則。秦剛還指報告中指責中國對美國及其他國家政府部門網路實施駭客攻擊是沒有事實依據的。

 秦剛說,中國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中方要求美方摒棄冷戰思維,糾正發表《中國軍力報告》的錯誤做法,以實際行動致力於增進中美互信和兩國建設性合作。

駐美使館:中國有權對台部署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對美國國防部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作出猛烈批評,強調中國有權對台灣部署軍備。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新聞發言人王保東回應報告時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作為主權國家,有權利採取必須的國防部署,以維護國家安全與領土尊嚴」。

 王保東稱,中國採取的是「防衛政策」,批評美方的報告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並反映了典型的冷戰思維」。

 報告稱,由於中國國際社會對中國軍隊現代化的動機、決策和關鍵能力的了解有限,中國的國防開支也不明確,有可能導致誤解和錯誤估計,對亞洲的穩定構成威脅。

 不過報告也指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去年的中共十七大會議上沒有強調對台動武,並提出與台灣領導人對話,認為這是良好的現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