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劉後代:中國軍費仍太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解放軍在北京一次檢閱式中行進喊號。法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兩位開國元帥後代、同樣來自軍方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太行、朱和平今日向本報表示,雖然中國軍費連年增長,但主要在於改善基礎薄弱環節的建設。朱和平不願回應美國發佈的「軍力報告」是否將對台灣大選產生影響,他表示台灣大選是島內政黨間博弈,與大陸軍方無關。

 著名開國元帥劉伯承的長子劉太行、朱德之孫朱和平,被選為本屆全國政協委員,他們均在空軍指揮學院任職。原任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的劉太行說,「中國軍費增加的一點都不多,早該投入更多了」,「駐守在邊疆的中國軍人還是那麼艱苦」。

美國軍費在全球最高

 劉太行表示,中國軍費增加按理說主要應在武器裝備等方面,但由於中國軍隊建設基礎薄弱,近年來大量費用都投入在基礎建設方面。「在中央、在北京無法體會部隊基層的辛苦」,他認為,國家對軍隊投入仍無法滿足實際需要。對於五角大樓報告,劉太行認為並不屬實,中國沒有必要理會這些不實報告。

 朱德嫡孫朱和平,現任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他認為,2008年國防預算雖然看似很多,但刨除物價上漲指數後,真正的軍費增長並不多。至於增加的軍費,主要用於改善軍人生活。談及五角大樓報告,朱和平直言「外國並不願看到強大的中國,美國這樣的反應很正常」。他表示,世界上軍費最高的是美國,中國連美國的零頭都沒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