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編華文教材 遏「去中國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委員建議,加強兩岸華文教育民間交流,遏止「去中國化」。資料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致公黨中央在提案中建議,要加強海峽兩岸華文教育民間交流,反對台灣當局「去中國化」政策,消除其對海外華文教育產生的不良影響。

 針對兩岸互不認可對方的華文教育認證標準,致公黨中央建議,要求同存異,認證標準互相認可,以減少兩岸海外華文教育的矛盾衝突。此外,應共同加強華文教師培訓,合作編寫華文教材,來推動海外華文教育的本土化,從傳播渠道上杜絕「台獨」的侵蝕和影響。

 致公黨中央在提案中還建議,應盡快成立兩岸華文教育交流協會,構建交流平台,密切兩地聯繫。成立基金會作為補充,提供有力的經濟保障。同時,建議舉辦「兩岸海外華文教育論壇」,共同探討和促進海外華文教育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