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邁向和諧【第一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2008年也許是一個普通的年份,就像歷史長河中流淌過的每一個年輪。然而,對中國而言,2008年又有太多的不同——奧運會第一次來到中國,改革開放迎來了30周年,還有在3月召開的全國兩會。

 08兩會正逢換屆之年,無論是全國人大、政協,還是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政府,都有一批更年輕、更新銳、更開放的新人走向前台。在民族復興路上負重前行的中國,也走到了發展的拐點。30年前,中國在鄧小平的推動下開始了改革開放的新長征,經濟社會發展一日千里,國家綜合實力大增,民眾生活水平日高。可在經濟騰飛的同時,古老中華也付出了環境急劇惡化、貧富懸殊加大的代價。

 接力棒交到了第四代,胡溫新政適時提出科學發展、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民生、生態、可持續發展,成為中國的流行用語,在這背後,是中國人民的新追求──走向和諧──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人與環境之間的和諧,改革進取與穩定富強之間的和諧,以及中國與這個世界之間的和諧……

 2008,將以中國人民進一步走向和諧為標誌,在歷史長河留痕!

新主帥 新起點 李鴻忠 湖北省長 堅持人民做「老闆」 A26版

代表委員 風采 鄧日燊汽車大亨 名門之後上海創業 A32版

王乃靜 經濟學者 經濟理論填補空白 A46版

兩會 看神州

★湖北雪災後重建 恢復逾九成供電 A27版

★湖北承接產業轉移 促經濟發展 A28版

★冰城熱血 黑土紅心 A29版

★么喜龍心中鎖定 「上之又上」大目標 A30、A31版

★黑龍江力拓科技產業 深化對俄貿易 A33版

★貴州:民生幸福為本 構建和諧社會 A34版

★武漢:啟動臨空經濟區 A35版

★黃鶴樓科技園:開啟百年品牌創新之門 A36版

★河南:從「三放」到「四上」 力推全民創業 A37、A48版

★成都海峽兩岸科技產業園 騰飛千億目標 A38版

★四川全省生產總值 破萬億大關 A39版

★寧夏600萬百姓 欲奪改革單項王 A40版

★河南爭當中原「領頭雁」挺進經濟大省 A41版

★河南天樂動畫 打造本土動漫航母 A42、A43版

★馬純濟:中國重汽掌舵人 A44版

★山東:邁向工業強省 A45版

★甘肅:辦十四民生實事 A47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