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教任命仍分歧 中梵溝通不「平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針對外界普遍關注的中梵關係年內是否將有重大突破。對此,政協常委、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向本報表示,中國政府對於中梵建交一直抱有很大的誠意,只要梵蒂岡承認一個中國並與台灣斷交,以及不以任何宗教名義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相信雙方很快就可以建交。他亦指出,中梵雙方溝通一直持續進行,而主教任命權仍是目前雙方分歧關鍵所在。

 被問及中梵雙方去年在主教任命權是否已達成某種「默契」?葉小文對此給予否認,「中梵在未達成一致意見以前,雙方不會真正平靜,只要雙方分歧仍在,未來就不排除雙方還會就此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責扁「心術不正、亂搬神靈」

 此外,葉小文還譴責陳水扁「心術不正、亂搬神靈」,假借祭拜媽祖這個代表兩岸和平的女神來進行入聯公投,變相搞「台獨」,此舉令人不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