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代籲海關簡手續 深圳市民自由訪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本報訊】據中央社4日報道:有鑑於近年香港與中國大陸往來日益頻繁,廣東省深圳市全國人大代表南嶺村社區黨委書記張育彪向人大建議,希望國務院授權海關簡化手續,讓深圳市和珠海市民眾持中國身份證,即可自由往來香港、澳門。

簡化手續88%深人將增訪港

 張育彪在建議中指出,目前廣東居民往來港澳的通關手續不方便,必須持港澳通行證通關,不僅設有期限,而且每次申請的次數有限,次數用完後,必須再次申請,過程中需要等待10個工作日左右,並支付相應費用。有調查顯示,通關手續繁雜是深圳市民認為往來香港的主要障礙,如果到港手續簡化,88%的受訪深圳市民表示會增加到港次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