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合作無間 擬推城際快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全國政協委員、深圳市副市長閆小培今日表示,深港兩地構建「兩制雙城國際大都會」不只是深港兩地需要合作,很多方面都需要國家給予支援,諸如在金融方面給以政策上的支持。她並透露,日前已經有政協委員聯名提案,建議國家給予政策支持。她還表示,目前正在規劃建設從深圳至中山的高速公路,以彌補港珠澳大橋「單Y道」的遺憾。

欲打造邊界金融中心

 閆小培表示,深圳多名政協委員聯名遞交提案,提出深港兩地建設「兩制雙城國際大都會」。雖說深港兩地合作從未層間斷過,並已經從民間合作發展到政府合作。但是要想更密切合作,還需要國家給予政策支援,特別是金融方面的政策支持。比如說深港邊界「河套地區」打造金融中心,不知有無可能在該地區建立一個協調機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