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零負團」取締難 除頑症靠規範經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對於本港和內地旅遊業界關注的「零負團」整治工作的最新進展,張希欽(見圖)表示,零負團是旅遊企業不成熟、不規範的一個問題,是行業頑症,需要加大力氣和長期「作戰」。他認為,要解決這個頑症,首先需要讓旅遊企業成為一個國際化、現代化的有實力的企業集團,實力雄厚的企業會注意到企業品牌和形象,同時也有實力做到規範化經營。亦要培養遊客理性消費,不要一味貪圖便宜。

 張希欽告訴記者,「零負團很頑強,也很隱蔽,經過近一年的整治工作,目前公開叫賣的零負團基本沒有了,但經『改頭換面』後更為隱蔽的零負團並不在少數,我們有臨時突擊到旅遊企業電腦裡查出團名單,然後重重懲處,讓其出局,總之,我們是發現一個治理一個,絕不手軟。」

內地赴台灣遊萬事俱備

 至於外界普遍關注的台灣遊何時開放,張希欽表示,「我們這邊沒有任何問題,內地組團的所有細節性問題都已解決,內地各大旅行社已經多次去到台灣考察,對台灣景點也已爛熟於心,我們希望能盡快開放,當然我們也有注意到如果再不開放,台灣旅遊業界亦難以『扛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