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晤特首商合作 汪洋稱獲積極進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5點10分,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步入廣州大廈。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今日在北京西單的廣州大廈,會見了香港特首曾蔭權,雙方舉行了近兩個半鐘頭的會談。消息人士稱,此次會見依然是圍繞「深化粵港澳合作」,而汪洋在會後回答記者提問時則肯定表示,「取得了積極進展」。

 當記者再追問,「取得哪方面進展時」,汪洋笑著回答「各個方面」;曾蔭權則行色匆匆,未對媒體做回應。此次會見,距汪洋、曾蔭權前次在廣州的會晤僅兩個月。據悉,在廣東省委的12個「解放思想」的調研專題中,一號調研主題「深化粵港澳合作」,由汪洋親任組長。

 早前,本報曾報道了廣東省正組織調研小組穿梭港澳兩地深化研究,而港澳兩個特區政府均已表示願意配合調研工作,提供積極協助。待調研報告完成後將上報中央,爭取國家支持。

 消息人士稱,汪洋在會見中向曾蔭權通報了廣東目前正在進行的調研情況,同時也向香港方面對於調研的配合表示感謝。汪洋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港澳回歸後,粵港澳地區合作日益密切。三地的合作不僅符合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的趨勢,而且三方均有強烈的合作願望,希望粵港合作秉承「一國兩制」的方針,繼續推動CEPA的實施和深化,實現粵港兩地人員、物資和資金等等要素的便利流通。曾蔭權對此表示贊同。雙方也就共同關心的大型基建、經貿、民生等方面的合作進行了深入的磋商。

澳門參與 何厚鏵拍板

 記者同時了解到,汪洋掛帥的「深化粵港澳合作」調研小組領導成員中,兩大主要成員黃華華、黃龍雲均參加了此次會談,此外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港澳辦主任唐豪,香港駐粵辦主任梁百忍等亦有參會。此外,在會見曾蔭權的前一天,汪洋也在相同地點,會見了澳門特首何厚鏵。雙方也就同樣的主題進行了磋商。

 據《澳門日報》報道,何厚鏵已表示願意參與計劃,全力配合廣東省進行調研工作,並已知會行政當局研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