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奧安全有信心 最怕8月8日大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社5日報道:在體育界別政協委員的小組討論會上,委員們的發言一結束,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見圖)委員立即被記者圍住。「您現在對奧運會最大的擔心是什麼?」這個問題被多人問及。蔣效愚表示,自己最擔心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那天下大暴雨。

 對於媒體關注的奧運會安全保衛工作,以及反興奮劑工作,蔣效愚反而顯得很有信心。蔣效愚說:「平安奧運是一屆成功奧運的前提和基礎,北京奧運會專門成立了奧運會安全保衛工作協調小組,建立了從中央到地方,從公安到部隊的綜合安保領導體系。」

「三嚴」方針反興奮劑

 據介紹,北京奧組委已經召開多次國際警務合作會議,比如去年召開了火炬傳遞警務會議,途經的國家和城市的有關警方專門到北京參加了會議。其他合作還包括情報交流,設施設備方面的安全工作溝通等。蔣效愚說:「中國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堅持『三嚴』方針:嚴令禁止,嚴格檢查,嚴肅處理。北京奧運會將成為奧運歷史上興奮劑檢測次數最多的一屆,將達到4,500次以上,比雅典奧運會提高25%以上。」

 當被問及海峽兩岸如何分享奧運時,蔣效愚說:「北京奧運會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北京奧運會在籌辦過程中得到了台灣同胞的支援、理解和幫助。我們歡迎台灣運動員到北京參加奧運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