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會倒計100天 場館擬極限驗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劉敬民今日在此間表示,從2008年奧運會倒計時一百天開始,北京奧組委將對所有場館硬體軟體、運行系統進行「加大壓強」的極限測試和驗收,做到萬無一失。劉敬民介紹說,奧運會倒計時一百天即將從今年4月開始,北京奧組委要進行一次系統的驗收,每個場館、每個器材都要進行逐個驗收,對部分場館、供電系統、賽事運行、計時計分系統、應急系統等,要進行最大極限的測試。防止發生類似第二階段門票銷售發生系統故障、好運北京測試賽停電事故等。

 劉敬民表示,隨著奧運會臨近,奧組委也面臨一些其他挑戰,比如一些非政府組織發表「抵制奧運會」言論,劉敬民說「這不奇怪,也沒有什麼了不起。」他說,北京奧組委當前最關鍵的是做好最後的籌備工作。

京奧最終預算5月公佈

 另據新華社5日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劉敬民5日透露,北京奧組委目前正在制訂最後一版的奧運會預算,預計5月將會正式公佈。北京奧組委多位官員此前均表示,北京奧運會的運行費用肯定會低於雅典奧運會的24億美元。劉敬民亦透露,單雙號等交通限行措施將是臨近賽時才會實施。

《千手觀音》盼上奧運開幕式

 今年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著名舞蹈《千手觀音》領舞、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藝術總監邰麗華今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全世界只有中國有殘疾人藝術團體,我們希望能把舞蹈《千手觀音》這樣的特殊藝術,搬到奧運舞台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