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聲「習書記」透親切 中肯發言喚代表共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習書記他還是老樣子」,被問起習近平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的情形,這是上海團的朱國萍代表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她告訴記者,雖然習現已身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但大家還是習慣按他在上海工作時的頭銜稱呼其為「習書記」。

 除了謙謙風度贏得了上海團代表們的「高印象分」,習近平中肯務實、提綱挈領的講話更是贏得不少人的共鳴。長期研究人力資源問題專家嚴誠忠代表說:「習書記強調了發揮上海人力資源優勢的重要性。我認為,就像他說的那樣,發揮上海人才優勢就是不能『為地域思維所惑』」。

俞正聲首提勤儉執政

 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則在發言時表態,上海將進一步解放思想,發現問題,創新思維,對面臨的新問題進行求解、探索。他又說,上海將堅持黨的宗旨,實事求是、執政為民。期間,俞正聲還首次對上海各級黨政領導班子提出了「勤儉執政」的新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