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西線調水 汪恕誠重申不可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全國人大代表、前水利部長汪恕誠此間接受記者採訪時重申,「大西線調水」工程不需要、不可行 、不科學。

 汪恕誠認為, 此工程「不可行」,黃河流量目前為580億立方米,汛期還經常出問題,如果在橫斷山脈打隧道引進每天2,000億立方米流量的水,黃河現有堤壩和水電站將被沖毀,沿河兩岸城市亦將隨時毀於一旦。

 大西線調水方案亦稱「西藏之水北調工程」或「朔天運河計劃」,計劃在海拔3,000多米的雅魯藏布江、瀾滄江、怒江上游建壩截水,再打通橫斷山脈,引西藏之水橫流進入黃河,一舉解決西北、華北缺水問題,曾因被寫入政協提案而受到廣泛關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