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道部長暗示不進大交通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見圖)今日在列席全國人大代表江西團討論會時表示,鐵道部未來將對包括勞動組織、生產組織和融資體制等多方面進行改革,也歡迎各種資本,包括民營資本和境外資本參與中國鐵路的建設和發展。

稱未來將做多項改革

 在被問及鐵道部為何沒有被合併入大交通部時,劉志軍表示,改革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鐵路的改革方向不可動搖,大部委制度的改革方向也是完全正確的,但必須結合中國的國情和路情有一過渡的把握,中國鐵路的根本問題在於滿足不了人民群眾出行的要求,也滿足不了經濟社會對鐵路貨物運輸的要求。「十一五」期間將開工建設7,000公里的鐵路幹線,形成10,000公里的路網建設和貨運大通道。但隨後他又表示,大部委制的改革要經過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審議之後才能作出最後的決定,最終結果還請大家耐心等待。

 劉志軍表示,今年雪災對於鐵路是一個巨大的考驗,今後將從戰略高度提高鐵路應急儲備能力。初步考慮在既有鐵路救援基地,儲備一定數量的內燃機車;完善各類應急搶險設備配置,強化救援輔助設施,確保在突發情況下能夠迅速恢復鐵路暢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