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致信胡總 台聯副會長獻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出生於台灣的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林盛中今日向本報透露,他針對當前兩岸關係起草的一份建議書,日前已上遞至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手中。

籲定新法消除兩岸法統障礙

 林盛中在這份建議中提議,兩岸可採取制定類似英國大憲章,規定雙方同屬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在大陸實行,「中華民國」憲法在台灣實行,這將解決由於兩岸堅持各自法統而無法達成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

 林盛中因進行保釣活動在上世紀70年代從台灣返回大陸,他得到大陸官方認可,成為活躍在大陸對台系統的政治人物。林盛中今日透露,他在多次往返兩岸後,針對當前台海問題寫出兩萬多字的報告,於2008年初通過「掛號信」方式寄到中南海。「胡總4日接見我時,告訴我他已收到了我的報告」,林盛中高興地說。

 林盛中透露自己在信中向胡總建議,對台工作應將台灣本省人和外省人區別對待。島內85%為本省人、15%為外省人,由於本省人及其祖輩曾受過殖民統治,所以大陸應對他們採取寬容態度。林盛中說,胡總在本屆「兩會」中發表的講話要實現兩岸大團結,就體現了對台灣同胞的充分理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