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代表:增軍費很正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開幕,200多名身著戎裝的解放軍代表一經亮相,即被傳媒狂追,所有問題指向軍費增加和台海問題。在被問及如何看待美國媒體稱中國增加軍費具有野心的說法時,成都軍區原司令、肩扛三顆金星的王建民上將表示,「中國適當地增加軍費,是為了維護中國的統一,保衛自己的領土,怎麼能說是野心呢?」

 另外,他還表示,中國軍隊的基礎設施相對薄弱,增加軍費主要用於改善中國軍隊的基礎設施和提高中國軍人的生活水平,這一點無可厚非。

 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教授李大光今日態度堅決地表示,《中國軍事力量年度報告》應該由中國來寫,而不是他國。美國發佈的《中國軍事力量年度報告》僅僅可以用來參考,報告裡面的內容和數據都不完全準確,不是很客觀地對中國軍力進行評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