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特首動靜相映 李肇星主席台耍「外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開幕,入選主席團常務主席的政治局常委吳邦國與習近平今天的座位未與胡錦濤等其他七名常委相鄰,而是移前一排,和另七名主席團常務主席坐在執行主席席。在該9名主席團常務主席中,習近平僅次吳邦國,排名第二。江澤民、李鵬等老同志則未有出現。

 專程赴京列席全國人大的特首曾蔭權與澳門特首何厚鏵亦在主席台就座。兩鄰座港澳長官今天一個活潑,一個安靜,風格迥然不同:繫著明黃煲呔的曾蔭權,不僅開幕式前與左鄰右舍搭話,兩個多小時內動作頻頻;而何厚鏵除會前有短暫寒暄外,幾乎表情嚴肅研讀報告。

 儘管已卸任外交部長將近一年,只見李肇星不但與「左鄰」滑冰名將楊揚、「右舍」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前排—原空軍司令喬清晨、後座全國青聯主席楊岳相繼握手,更和數排之遠的婦聯主席顧秀蓮、呼吸病專家鍾南山院士遙相致意,活躍度之高令人欽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