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聚焦打擊通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5日溫家寶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成為海外媒體關注的焦點。溫家寶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政府今年工作仍將著重避免經濟過熱,力求降低通貨膨脹。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和綜合外電消息等西方主要通訊社5日大量報道,並對報告中抑制通貨膨脹和經濟發展目標等內容進行分析和評論。

路透社: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要把防止經濟增長轉為過熱、防止價格演變為明顯通貨膨脹作為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

美聯社:對政府工作報告強調推進經濟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節能減排、加強產品品質安全予以關注。

法新社:突出政府工作報告關於抑制物價上漲、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內容。

日《產經新聞》:溫家寶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改變中國過去經濟發展追求增長速度的特點,重視民生問題的姿態表明中國政府努力實現社會公平和正義的方針。

BBC:溫家寶表示防止通脹是今年重大任務,但中國經濟仍面臨諸多挑戰和風險。由於北京將主辦奧運會,本次人大更為外界關注。

中東卡塔爾半島電視台:溫家寶誓要打擊通脹,並採取嚴厲措施阻止經濟過熱。

英《衛報》:溫家寶強調中國需要打擊貪污,並繼續推行改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