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代:港參與國家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譚惠珠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港區人大代表在下午舉行會議,討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政府工作報告。多名發言的港區人大代表讚揚,溫總報告不但準確,也全面總結國家過去5年的發展和成就。

譚惠珠:報告是有前瞻性的勾劃了國家堅定不移的發展藍圖,也凸顯了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中心理念。

林順潮:內地現時普遍存在醫生工資偏低、醫療扶貧隊伍不足等問題,若要根本解決有關問題,建議把醫生計算薪酬的制度進行改革,不再以「花紅」形式計算工資。

吳亮星:國家未來應在企業管理上進行更多的改革,更好把優質的管理人才挽留及進行培訓。

梁劉柔芬:在協助國家發展的道路上,香港已不只是「指指點點」的旁觀者,相反是一個確實的參與者。

田北辰:建議有關當局設立官員的全面評估制度,就官員的表現、成績進行全方面的評估,以作為官員晉升的準則。

蔡素玉:國家善用沙漠作為太陽能源發展地,她相信善用沙漠將有很大的潛力。

楊耀忠:總理今年在提出發揮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眾,在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積極作用。他認為這是國家邁向和諧社會重要的一步,也是國家逐漸走向進步的階段。這是國家認同民間團體在推動社會發展的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