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統一最動容 全場掌聲43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在會場。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總理溫家寶今天向全國人大提交任內第五份政府工作報告,在用略帶沙啞的聲音講到「兩岸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奮鬥,一定能夠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時,已經站立將近兩個半小時的他不禁有力地舉起右手以示堅定信念,場下掌聲更是經久不息。

談反腐反應最熱烈

 長達40頁、洋洋兩萬餘字的報告從過去五年回顧到今年工作建議,從宏觀調控到結構調整,從經濟體制改革到注重社會建設,從維護社會穩定到轉變政府職能......字字鏗鏘,聲聲入耳,在場代表、委員及媒體記者多次報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溫內閣過去5年工作的肯定與敬意,其中,當溫總講到涉及民生、反腐及維護祖國統一等內容時,掌聲最為熱烈。據官方新華社報道,今天全場總計響起43次掌聲,超越去年媒體紀錄的37次,創歷史新高。

 中午11時半許,作為人大會議「重頭戲」的政府工作報告在溫總沙啞但有力的聲音中作結。當他返回座位時,國家主席胡錦濤微笑著 伸出手與其相握,而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更是起身和他握手致意,似是祝賀他又一次出色地向全國人民遞交出成績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