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坦陳不足 剖析內憂外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面對五千代表、委員,溫總在報告中不迴避,不粉飾,不僅敢談,還多談、實談不足和危機。在報告中,溫總用了整整兩頁、四個段落來坦陳經濟發展和政府工作中存的問題,剖析面對的國內外挑戰和危機。外界輿論認為,如此的篇幅,如此具體的談不足和問題,在以往報告中前所未有,反映了新一屆政府的憂患意識和敢於直面問題、解決問題的坦誠、務實與魄力。

首次提出「反恐維穩」

 此間政情觀察家指出,這是總理首次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反恐維穩」一詞,值得高度重視。

 環保問題是溫總本次報告的另一大重點。報告在2008年工作中使用二頁篇幅,以專門章節具體談及加大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力度,做好產品品質安全工作,就節能減排提出十項體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