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以訪問學者身份留港兩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王(王+民)視察吉林省農業產業化實行情況。

 1987年到1989年,王(王+民)作為訪問學者在香港理工學院製造工程系(MFG)工作,在該學院完成了多項研究。在香港的兩年時間,讓豪爽的王(王+民)在政商學界結交很多好朋友。在他擔任吉林省長時,剛上任就赴香港進行經貿文化交流活動。王(王+民)與香港的淵源可謂十分深厚。

 王(王+民)表示,香港是吉林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吉林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到2007年底,吉林累計吸收香港直接投資18.3億美元,2007年當年吸收香港投資3.2億美元。香港各界非常關注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振興,越來越多的企業家和各方面人才積極參與吉林的振興,吉港兩地經貿交流與合作日益緊密。

 2007年是吉林和香港交流頻繁的一年,2007年8月香港特首曾蔭權赴吉林進行私人訪問,王(王+民)書記在與曾特首會談時表示,吉林與香港有許多領域有更深入交流和共同發展的空間,雙方應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發展。

 王(王+民)表示,今後會進一步加強同香港的交流與合作,通過擴大開放吸引香港的資金和管理人才,讓他們更踴躍地參與到東北振興的大業中來。現在看,港資在參與吉林支柱優勢特色產業重點項目建設,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國有大中型企業改革,發展加工貿易,金融領域合作,商貿、旅遊、會展等現代服務業發展諸多領域擁有廣闊空間。隨著交流的不斷深入,我相信,吉林與香港未來的合作一定會更加緊密,雙方合作發展、互利共贏的前景一定會更加美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