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生改善 百姓獲更多實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王(王+民)在吉林省第十屆政協會議上會見吉林省政協港澳委員。

 在推動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把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擺上重要日程,人民群眾在改革發展中得到了更多實惠。

去年全省援助4.7萬戶「零就業」家庭,安置就業6.4萬人,實現了動態為零的目標。對1.16萬戶低保家庭適齡子女進行免費就業技能培訓。在全國率先實現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以縣(市、區)為統籌單位100%全覆蓋的目標。實現了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全覆蓋,並全面落實了補差標準。完成了政府出資三年購買10萬個公益性就業崗位任務,既解決了勞動力就業的難題,又提升了社區服務能力。

力爭2011年全省GDP達萬億

 實施棚戶區改造工程,兩年累計拆遷面積2,600萬平方米,使42萬戶、130萬人的住房條件得到根本改善。

 進行了農村泥草房改造,3.74萬戶改造任務基本完成,準備用5年時間全部完成農村泥草房改造工程。實施飲水安全工程,解決了151.5萬農村人口飲用高氟高砷水和苦鹹水問題。

 在談到未來發展目標時,王(王+民)說,到2011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要達到10,000億元,人均GDP達到4,000美元,地方級財政收入和一般預算全口徑財政收入分別達到600億元和1,200億元。再經過幾年的努力,使吉林老工業基地實現全面振興,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取得實質性成果,和諧社會建設取得階段性進展,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水平接近東部發達省份,加快建設經濟發達、人民富裕、社會和諧、生態優良的新吉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