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氣隨和做「新人」 聆聽啟示惜「知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蘇榮到江西的時間不長,但是關於他的隨和、親切、大氣等各種傳說在坊間流傳。

 蘇榮與專家座談,提前進入會場,「我是江西的新人,這次是抱著學習的態度,請各位專家共商省事」。

握話語權 引導輿論

 一位與會者告訴記者,他注意到,蘇榮詳細記錄了每一位專家的發言,他的建議也被蘇榮列入「十三條啟示」之中。不過,最讓他感動的是,有兩位經濟學家各執己見,在初次見面的省委書記面前展開辯論。他說這本就是極難見到的場面,而蘇榮一句「如果只是去闡述領導人的思想,就不是社會科學」,讓他深有「知遇」、「知己」之感。

 蘇榮到任江西不久,香港有媒體不實報道九江「流腦」,蘇榮要求有關部門迅速了解全面情況,當晚10點向他匯報。旋即他批示:「各級黨委和政府,特別是宣傳部門的領導同志,要研究網絡,熟悉網絡,包括學習網民喜歡或能夠接受的語言,掌握話語權,引導輿論。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也是必須面對的現實,甚至可以說是領導者必備的條件。」

 一位在江西媒體工作30餘年的記者感嘆,蘇榮是他遇到的第一位不審有關他活動報道稿件的省委書記,「不過,見報後,他會很認真地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