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跑步游泳燒菜 閒暇時間最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孫忠煥工作之餘不忘下廚。

 孫忠煥非常喜歡運動,尤其喜歡跑步和游泳,出差時都帶著泳具。用他的話講,跑步不受場地限制,天天都可以進行,而游泳雖然受場地限制,卻是最能放鬆身心的運動。現在由於年齡大了,跑步就改成散步,游泳只要有條件,每周都要堅持游幾次,即使在外出期間,獲悉下榻酒店有游泳池,只要有時間他都會自費光顧。

 說到對燒菜的癡迷,孫忠煥說,年輕時在企業工作,當時收入低,每逢休息日就會在凌晨5時起床,騎上1個多小時的單車到集鎮買菜,集鎮的菜既新鮮又便宜。回來自己燒,這樣既改善了伙食很實惠,又是種樂趣,融洽了家庭氣氛。看家人吃得開心,燒菜的愛好就一直堅持下來。如今,每逢休息時間都會為家人做上一桌菜,逢年過節就更不必說了,上自耄耋老父,下至小孫子,甚至保姆都會齊聚一堂,共同享受他的廚藝佳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