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順應經濟規律 促農貿市場「管辦分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孫忠煥深入基層,展開調研工作。

 20世紀90年代初,政府行政管理部門如何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轉變職能,始終困擾著相當層面的領導幹部。

 通過公開競爭選拔擔任浙江省工商局局長的孫忠煥認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政府及其職能部門要轉換角色,改變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的不規範現象,作為工商部門應該專心搞好市場監管,為企業發展服務,當好「裁判員」,不做「運動員」,為此必須捨棄既得利益。

 在他的推動下,浙江工商行政管理系統在全國率先響應國務院要求,順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推行了農貿市場「管辦分離」的改革,所有的農貿市場都與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脫鉤分離,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強市場監管上,不再參與市場的利益分配。

 孫忠煥指出,這次改革的核心就是作為政府部門必須切實承擔起自己的政府公共職能,「到位不錯位」,還市場以「公開、公平、公正」的交易規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