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生得意無數 低調只稱「先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放大圖片

 ■陳紅天在法國凱旋門前。

 陳紅天得意的事情不止是乒乓球,還有服裝。他自認是「談穿衣打扮的權威」。20歲時,他曾經和人打賭,用5分鐘時間剪裁完一條西褲,結果贏了半份月薪;1983、1984年,他是佛山地區唯一一名任職職業中學時裝設計專業的老師;1984年,參加深圳外貿集團時裝設計師選拔,他擊敗當時最權威的廣州時裝設計研究所技術員成功當選。他說:「反正我不會出來應聘,吹牛是沒有用的」。

 人生得意之事何止二三,但他從不刻意選一個「好」地方來包裝自己。陳紅天的父親是遼寧人,母親是客家人,他自己在廣東南海出生長大,現在是在深圳工作的香港永久居民。「別人問我是哪裡人,我回答是東北人,這就是我的性格。」他說。

 他投資慈善、教育不遺餘力,但名片上沒有一個名譽職務,其解釋是:「為何要炫耀呢?看到我,就知道祥祺公司就是我創辦的,大家尊稱李嘉誠為『李先生』,而不會叫『李總』,叫什麼人都加個『總』,實在有點『俗』。以後最好不要叫我為『陳總』,叫『陳先生』就對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